Monday, October 19, 2009

《走出自己的未来》

今天下午从补习回来,看见妹妹在房间睡午觉,还没醒。放下书包,走进房间,懒懒的也像睡一下... 然而,无意中看见书桌上的一本书---走出自己的未来》


这本书,是由李志祥编著的生涯规划实战手册。它曾入围本地一家报章的“好书投选”活动,也曾荣获星洲日报《学海》13179 好书奖,更曾被选为“国内外十大青少年好书”,中选的本地作品只有两部,它就是其中之一。
几个月前,学校主办了书展,看到它,我就把它买下了,因为我觉得这本书很有意义。只是这几个月来都很忙,买了却没时间翻开它。今天无意中看见它,突然很想看看,所以就趴在床上翻了起来。
读着读着,突然间想起我与Cheng Han 之前的谈话。我们谈到童军的事。我对他说,Pn. Hazira 忙到连童军的事也被逼丢在一旁,我们的 lencana usaha 和 maju 就这样半天吊。我不甘心,好想叫老师快点帮我们完成它们,以便我们还来得及考上皇家童军
谁知道,Cheng Han 竟然说我贪心
但我觉得,我这并不叫做贪心,而是意志。因为我想,如果我们已差不多完成一项自己有心要去做的事情,虽然是暂停了一阵子,哪怕慢别人好几拍,但仍然还有希望把它完成,为何不努力争取,要半途而废呢?
老实说,半途而废的人我见过不少。当然,连我自己在某方面也曾经有过这样的时候。可是近几年来,我开始觉得半途而废其实也真的蛮累人的,而且又浪费时间,不是吗?所以不知从何时起,我决定一定要完成每一个任务,除非我知道我是不会或不可能完成某些事情时,我就一定不会去做。

有许多事情,是需要我们放胆去尝试与参与;如果不尝试,我们怎么知道我们到底行或不行呢?
就像李志祥所写的:“我始终坚信,最好的未来,是自己想的,要的,用心去尝试的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未来!” 所以我相信,我的人生,由我自己整装,我能飞多远,我的天空就有多宽!
“生命究竟有没有意义,
并非我的责任;
但是怎样安排此生,
却是我的责任。”
-- 赤塞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